多学院与铁骑力士共同推进产教融合新发展

2022-11-11 11:29:54作者:动科学院 审稿:刘杨 付瑞琼 来源:科技处 动科学院 食品学院 机电学院 信工学院 动物营养所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11月9日,我校与铁骑力士技术创新研讨暨重点项目合作洽谈会在双流召开。这是我校与铁骑力士集团合作近30年以来,校企双方聚力合作、互利共赢取得一系列教学、科研成果以来开启的产教融合新征程。

我校原副校长陈代文、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机电学院院长许丽佳、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穆炯、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赵小玲、动物营养研究所王建萍教授以及科技管理处平台管理科负责人等出席会议,铁骑力士集团总裁冯光德、技术总监兼采购总监周建川、人力资源总监张铁军、猪业事业部副总裁何健、圣迪乐村副总裁赖守勋、食品事业部副总裁杨玉峰等共同参会。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进行了探讨。周建川汇报了铁骑力士未来的技术战略,未来三年,铁骑力士将以产品领先、效率驱动、生态共享为战略方向,强大产品创新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张铁军介绍了校企双融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王建萍详细介绍了产教融合示范项目,明确了双方项目任务。方正锋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食品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构想。

在交流研讨环节,四川农业大学各学院领导介绍了本院的课程设置、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针对本学院的与铁骑力士可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铁骑力士各事业部专家则汇报了铁骑力士在饲料、养殖、食品方面的科研情况,并就研发、人才合作、项目支持等达成了共识。

“铁骑力士发展的30年里,就有近30年时间与川农有着深入的合作。本次产教融合示范项目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契机。”陈代文在发言中谈到,现在现代农业已成为高科技的交叉学科产业,既是食品产业也是朝阳产业。新农科已成为以生命科技为基础、以工程技术为支撑、以现代信息智能技术以及经济管理为保障的新兴交叉产业。基于此,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已是必然。今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力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出科技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同时也谈到了要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产教深度融合,既是企业科技创新与用人需求的客观需要,也是学校培养人才、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冯光德表示,近年来,铁骑力士进行了从饲料到养殖再到食品的转型,形成了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前端的饲料和养殖为食品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当下以一核三极为战略布局、一体双核两翼为发展战略,533数字化为基础,推进铁骑力士高质量发展。本次和川农合作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可以深度链接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和创新链,共同培养新时代下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此外,冯光德还介绍了铁骑力士信息化、自动化、企业管理机制、人才机制等情况。

产教融合谋新篇,协同育人促发展。双方将以此次会议成果为基础,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携手共同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面向未来新农科的卓越工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