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暨第三届生态水工学学术论坛在蓉举行

2022-11-09 16:15:39作者:罗双 闫敏 王海燕 审稿:侯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11月8日-9日,由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四川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和农业农村局、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委会和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水利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暨第三届生态水工学学术论坛在成都举行。

大会现场

受疫情影响,国内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政府、企业部门的2200多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论坛以“公园城市建设与河湖生态环境复苏”为主题,开展学术探讨和交流。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锦秀,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教授陈永灿,四川天府新区统筹城乡与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忠祥,我校水利水电学院院长曹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荣华,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委会李锦秀先后致辞,希望借此契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2022年水利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携手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水利科技创新能力,为新时代水利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致辞

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致辞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荣华致辞

开幕式后,陈永灿以《公园城市宜居河湖生态价值提升关键技术与知水系统》为题,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张云昌以《关于水利水电工程使用寿命问题的探讨》为题,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会长宋兰合以《城乡统筹区域供水发展历程》为题,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主任罗明以《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进展》为题、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总工万超以《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进展和成效》为题,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生态规划所副所长魏保义以《高质量发展首都城市河道规划实践》为题作大会特邀报告。报告人围绕宜居河湖生态价值提升、河湖健康评估、区域生态水网、绿色流域构建、河湖幸福指数建设等课题进行学术交流,旨在为推动新时代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先进、科学、创新的理论支撑和解决方案,努力促进人水和谐共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特邀报告会由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委会秘书长赵进勇主持。

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大会还将围绕城市韧性中的水力学问题、城市水管理模型的开发与应用、土石混合体内部侵蚀机制、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思路、景观河流生态流量需求特点及确定方法、大型湖泊人工引导型自然生态修复等内容进行了18场专题报告。我校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土工程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蕾作了题目《横断山区降雨侵蚀力时空变化规律研究》的专场报告。专场报告由我校水利水电学院院长曹迎教授及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张红主持。

会前,全体线下与会代表前往兴隆湖参观调研,了解天府新区“公园城市”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与会代表调研考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