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2-11-08 09:32:15作者:食品学院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11月5日―6日,2022年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产后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四川雅安正黄希尔顿逸林酒店隆重举行,大会由我校食品学院承办,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60余家单位6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会议,在为期两天时间里共同探讨植物病理学产后病理学领域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机遇和挑战,分享研究成果和畅想行业未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田世平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我校食品学院秦文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大会现场

在开幕式上,副校长李明洲教授、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李诚教授、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彭友良教授先后致辞,寄望借助学术会议,增进相互了解,促进科研合作,引领科技发展方向,保障粮食安全,保护相关生态系统可持续发展,促进果蔬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大会主席田世平研究员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秦文教授讲话                          

特邀报告阶段,邀请植物病理学领域著名专家做大会报告,指引产后病理学科学发展新方向。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匡廷云院士作题为“学科交叉促进科学的源头创新”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院士作题为“表观遗传的调控机理及其应用”的报告,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彭友良教授作题为“新型抗瘟免疫受体设计”的报告,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会长夏光敏教授作题为“植物细胞染色质渐渗与遗传育种”的报告,以及国家杰青、国家领军人才,我校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作题为“水稻与病原菌互作的分子基础及利用”的报告。特邀报告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田世平和李博强主持。

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李明洲教授致辞

   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李诚教授致辞  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彭友良教授致辞

会上,甘肃农业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重庆大学、海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沈阳农业大学、宁波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重庆三峡大学、大连民族大学、湘潭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16位专家学者瞄准植物产后病理学前沿和果蔬采后调控技术创新,做专题报告和青年学者报告。

匡廷云院士做特邀报告

曹晓风院士做特邀报告

此次会议围绕果蔬采后病原菌致病机制及控制技术、果蔬衰老与抗性应答机制及调控技术、新型高效安全贮藏保鲜及果蔬采后品质劣变及调控技术研究等多个主题,设置特邀报告、专题报告、研究生论坛、墙报展示、会议摘要集、优秀企业科技创新产品展等多个环节和形式,共收录104篇摘要,38篇海报,现场进行了5场特邀报告,16个专题报告。大会还评选出10篇优秀海报,在大会闭幕式上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教授为获奖者颁发了“优秀墙报奖”。

夏光敏教授做特邀报告    陈学伟教授做特邀报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