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助推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建设,打造“天府第二粮仓”

2022-11-07 16:18:19作者:屈晶晶/文 饶远林/图 审稿:饶远林 来源:农发院 点击数:

  

根据2022年6月30日我校与凉山州人民政府签订的《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安宁河现代高效立体农业研究院(简称研究院)。11月4日至6日,乡村振兴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周伦理、副院长饶远林带领学校马铃薯、玉米、荞(燕)麦、特色水果4支科技服务团正式入驻研究院,共同助力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建设。

首批4支科技服务团已在凉山州开展多年科技推广和品种培育工作,已取得一些关键技术和品种培育上的突破,此次在研究院统筹下按照共建共享原则,共同设立特色作物智能培养室、表型鉴定与生长分析室、基因资源与分子育种室、核心种质资源保存库4个实验室。在建州70周年之际,研究院携科技服务团在“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规划展示中心”主题馆举行了3场科技成果发布会。期间,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来到共享实验室检查工作,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进度、团队入驻、条件保障等情况,要求各科技服务团充分发挥智力、人才优势,助力凉山州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由学校牵头规划及指导建设的“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规划展示中心”和“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科技创新示范园(五新农创园)”均为凉山州建州70周年重点参观点位。此外,我校将依托共建的安宁河现代高效立体农业研究院组织更多科技服务团聚焦凉山州特色优势作物、畜禽水产、园艺、农村与区域经济四大主攻方向,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产出重大应用科技成果,赋能安宁河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凉山州安宁河农业硅谷建设,助推凉山州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第二粮仓”。

(与凉山州共建的安宁河现代高效立体农业研究院)

(在建州70周年 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新品发布会上发布成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