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德康杯”四川省生物与环境科技创新大赛在校举行

2022-11-07 11:51:34作者:鄢思利、石海秋 审稿:刘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11月5日,第八届“德康杯”四川省生物与环境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我校雅安校区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吸引全省20余所高校,332个团队,1375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的20名专家参加决赛评审。教务处处长曹三杰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四川省生物与环境科技创新大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吸引了川内高校师生的积极参加,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成为生命科学与环境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交流的品牌赛事。

经过资格审查、专家“双盲”评审,共有80件优秀作品入围决赛答辩环节,相关展板在学校校园主干道展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决赛采用在线答辩方式进行。即使“隔空相见”,也能感受选手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大家紧紧围绕“生物与环境”这一主题,多维度进行阐述,评审专家从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及选手答辩情况与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通过评委在线系统评分,评出决赛最终成绩。经过激烈的“云端对决”,四川大学“铬、钒二次释放对污染酸性水稻土土壤性质、养分循环和细菌群落的影响”、四川农业大学“小黄姜根茎腐烂病原菌的分离与鉴定”等33个项目斩获一等奖,西华师范大学“嘉陵江不同干扰断面河道沉积物细菌群落多样性”等65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成都师范学院“基于ND-FISH披碱草遗传变异研究”等10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等6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的成功举办获得参赛团队和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教指委委员、评审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赵云教授在总结发言中特别指出,本次参赛作品紧扣大赛主题,内容从宏观到微观再到分子,从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到与生产产业相结合,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也面向我国重大的战略需求和经济建设的主战场。选手们的精彩答辩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表现优异,成绩喜人。希望当代大学生重视专业基础,狠抓实践技能,注重学科交叉,提升专业素养,为“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