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团支部省级风采展示 彰显支部活力

2022-11-04 10:23:46作者:刘静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获省级及以上荣誉近30项”“青年大学习参学率100%”,“支部中共党员比例超过91%”……近日,由四川农业大学团委推荐的6个活力团支部省级风采展示在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集中展现了我校基层团组织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微信一经推出,引来全校师生纷纷点赞。

党建引领见实效,强基固本展风采

“青马工程”培养班流动团支部重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三位一体学习法,组织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专家讲堂、学员论坛、素质拓展等活动,扎实推进理论学习;依托新媒体平台,打造党史故事、发展成就等主题微团课140余个,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定制服务,创新宣讲实践模式。线上线下宣讲年均近千场,覆盖受众25万余人次,多渠道、多维度、多层级传播党的好声音。

应用经济学与林业经济管理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创新构建“一二三”支部工作法。一以建强支委班子为基础,现任支委成员包含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院、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等,切实保障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二以办精组织建设为抓手,抓牢“三会两制一课”基本制度牵引线,成立互促互鉴小组开展学术研讨、理论学习、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凝聚支部成员凝聚力;三以做好党团联建为突破,扎实开展推优入党、民主评议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支部全员参与国家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调研、农村相对贫困治理等重大“三农”课题项目,累计调研服务农户近万户,以自身专业所学带动大凉山金阳县等地经济增长1720万元。

“青力青为”促改革,机制创新寻突破

校学生会流动团支部以创新支部组织机制与活动方式为突破口,探索构建“加减乘除”工作模式,积极开展思想引领主题活动,加强日常教育;化繁为简,优化工作机制;健全系统评优制度,创新骨干培养计划;破除联动机制隔阂,凝聚组织合力,做到内外革新,跑出团支部的改革加速度。

学生器乐社团流动团支部建立健全“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以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心,以社团活动为平台,深耕校园文化,丰富青年学生的第二课堂。结合特色、巧用音乐,开展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主题活动,丰富团内生活,同时,打造燃冬音乐节、草地音乐会等专题活动,在服务师生课余生活,引领青年思想、展示青春风采、提升自我认同方面成效显著。

书写“青春+”答卷,奋力提升贡献度

研究生支教团流动团支部深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对口帮贫助困,围绕服务地区和对象特点,支部成员强化第一课堂思想政治教育、开拓第二课堂素质教育,高质量完成“爱心延长线”“暖冬行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与教学任务,服务超1.5万人次,先后5次获得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办通报表扬,支部成员的社会化能力得到提升。

财务201904团支部以项目化推进支部建设,以思想引领为基础,以学风创优为切入点,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打造支部建设的工作品牌。支部坚持通过团日活动、团课、专题教育等加强成员政治引领,实现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与智慧团建学习录入率双100%;支部平均学业成绩居同年级同专业第一,30名成员中10位成功获得推免,斩获多项荣誉,结出累累硕果。

据悉,校团委接下来将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大思政格局中,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完善保障机制、创新建设方式,着力激活共青团的“神经末梢“,进一步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乘势而上,凝聚青春力量,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