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大讲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精彩开讲

2022-11-01 17:43:42作者:刘静、罗羽晨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0月31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团团大讲堂”第二十六期《高举旗帜团结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讲座精彩开讲。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做客讲堂,为线上、线下1000余名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是最重要的文本,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深入学习”。杨世义以《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2022年10月29日)》为引,从报告高频词入手,以“坚持与发展”为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内涵,让同学们对大会有了更加准确和深刻的理解。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杨世义用大量实例和数据,从实际情况出发,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里我们党所面临的且亟待解决的一系列长期积累及新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深入阐述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里,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在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有理、有利、有节”。杨世义通过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如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报告框架中向大家梳理了我们党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最后,他带领全体同学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杨老师的辅导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希望能把这种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努力成为新时代好青年。”来自学校第四十三期团校的贺彬雁同学说到。

学校第九期青马班学员代奇玉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要利用现有资源,拓宽学习渠道,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也将所学所思所悟带到基础团支部,与同学们共同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接下来校团委将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理论轻骑兵的作用,在专职团干和青马班学员中组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进支部和社区开展小范围、面对面的宣讲。同时充分依托新媒体宣传、专题辅导、主题团日活动、艺术展演等形式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学习,引领全校同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广大川农青年在不断的学习中汲取力量,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