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学子在第六届“中联杯”国际建筑设计竞赛中获奖

2022-11-01 16:30:49作者:建筑系 审稿人: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学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举办的第六届“中联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落下帷幕。由建城院魏沂轩、侯超平老师指导的建筑学专业2019级吴佳芃、徐潇寒和2020级彭锐、陈航四位同学的作品《在鹤岗安家--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去中心化”社区》荣获优秀奖。

获奖作品构建出了一种新型的“未来社区”组织架构,提出以“中心化”为骨架,“去中心化”为血肉的组织结构模式,以“区块链”、“数字孪生”为技术实现手段,旨在为以鹤岗市为首的“能源枯竭型城市”赋能,以此为出发点构建未来社区的范式。

据悉,本次竞赛以“未来社区”为命题,吸引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加州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等国内外214所高校参加,共收到779项作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