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2年“头雁”项目培育方案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22-10-30 20:06:27作者:丁鹏 图:王霁 审核人:田孟良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落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关于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的工作部署,10月27日下午,四川省2022年“头雁”项目培育方案座谈会在成都校区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卿足平,二级巡视员王犁田,人事处处长杨晓东,人才办主任、一级调研员陈阳,省农业农村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徐旭,农村经营管理总站站长刘志跃,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在线参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海芹(在线参会),副院长陶宪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明洲,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孟良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王犁田主持。

李明洲对参会的各级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学校“头雁”项目的方案制定、项目投标、前期准备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希望通过本次“头雁”项目,搭建起校地、校企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培养一批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为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随后,我校及中国农业大学分别汇报了“头雁”项目实施方案。参会人员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卿足平强调,培训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期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紧急围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的人才需求,坚持分层推进、分类施策、分工协作的原则,多措并举激发“头雁”潜力,加快推动我省乡村产业振兴人才队伍形成“雁阵”,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四川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本次“头雁”项目的培育基地,要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落实、高水平管理,确保培育质量和效果,着力打造四川的“头雁”培育基地示范样板。

最后,两校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是由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实施,旨在加强对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的系统性培育和综合性政策支持,培育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头雁”队伍。自2022年起,原则上每年全国培育约2万名“头雁”,力争5年时间培育一支10万人规模的乡村产业振兴“头雁”队伍,带动全国500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今年,四川省计划培训1000名“头雁”,具体由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2所高校作为培育机构,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现代农业发展新理念、掌握团队管理新方法、熟悉农业产业化经营新模式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