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张德顺教授作客风院学者讲坛

2022-10-28 10:40:25作者:风景园林学院 审稿:李西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同济大学张德顺教授应风景园林学院邀请,在成都校区2教报告厅,为200余名风院师生做了题为“风景园林的定量化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报告会由风景园林学院院长潘远智教授主持。

讲座中,张德顺首先阐述了风景园林定量化研究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指出“将定量化分析引入风景园林相关领域,能通过参数化的调控提升风景园林设计的景感质量”的重要论断;并围绕“用模糊相似优先比扩大雄安园林植物引种视野”“基于气候信封模型的园林树木引种”“应对气候变化:用气候-物种矩阵为城市立地选择树种”“基于‘植物功能性状-生态系统服务’评价框架的园林树种选择方法”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如何在风景园林领域开展定量化的相关研究。

讲座后,张德顺与在场师生围绕相关科学研究与产研应用等展开了学术交流。来访期间,张德顺还与风院相关研究团队负责老师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探讨。

主讲人简介:张德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密度人居环境与生态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实验室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城市基础设施规划、风景旅游区规划、城市绿地体系规划、园林植物规划设计、生态与园林规划设计、气候变化景观应对、气候调控规划等。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英文专著一本、中文专著6本。主持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主持规划设计建设的项目主要有济南市植物园、海南省三亚南山佛教文化区、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莱芜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和广西凭祥友谊镇平而口岸控制性详细规划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