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四川)落户农学院

2022-10-14 16:30:18作者:贾佳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0月13日,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更好发挥我校在对非合作的技术、人才、设施等方面优势,当好中非农业合作的好样板,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四川)(以下简称“中心”)在我校农学院揭牌成立。学校副校长卢艳丽,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院长王际睿、副院长杨峰、国际合作处处长夏新蓉、副处长陈庆等为联合中心揭牌,我校非洲留学生代表到场观礼。杨峰教授任中心主任。

卢艳丽代表学校向中心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卢艳丽表示,四川农业大学作为一所拥有百年办学历史的高等农业科研院校,历来重视与非洲国家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现代农业技术交流合作,近年来累计开展农业技术交流和培训来自非洲的学员近千人次,有力促进了我国同非洲国家在农业科技领域的交流。下一步,学校将依托联合中心,发挥制度、技术、产业、人才和设施等方面的优势,为非洲减贫减饥和农业转型升级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

王际睿在讲话中指出,农业是中非合作的重点领域,在巩固提升非洲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减贫和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以农学院为代表的四川农业大学专家开展了大量的对非合作工作,内涵丰富、措施得力,为获批联合中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我们好好珍惜并且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开展更加务实的对非合作交流,把联合中心建设成为中非农业合作的“金字招牌”。

据悉,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设立一批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鼓励中国机构和企业在非洲建设中非农业发展与减贫示范村”的重要指示,在教育部指导和支持下,“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组织开展了“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申报工作。经评审,四川农业大学成功获批全国首批项目实施单位,这将极大推动学校与非洲国家合作伙伴在现代农业领域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科学研究、技术推广、政策沟通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共同开创中非现代农业交流与合作新篇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