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多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示范性“云”团日活动

2022-09-22 15:16:53作者:简溥言 石欣怡 严天朗 刘生成 胡蝶 陈紫涵 审稿:张宏霞 张禧 李建强 来源:资源学院 人文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点击数:

  

为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高昂的精气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0日,资源学院联合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云端示范性团日活动。近千余名团员青年相聚于“云端”,共同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立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矢志不渝奋斗的铮铮誓言。

资源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婷雯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做合格共青团员为题”,从“新青年,为什么入团?”切入,结合《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内容为团员青年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勉励团员青年们要将自身发展置于时代与国家发展的洪流之中,做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时代新人,以扎实的学习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资源学院获得学校社会实践十佳团队称号的“秦巴山区科技助农团队”,围绕团队实践成果、个人收获等展开分享交流,引导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心领悟中国精神、倾听人民呼声、感应时代脉搏,在实践中不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校青马班优秀学员贾明月同学带领团员青年回顾了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史,学习中国航空航天精神,激励同学们以强国为己任,成为践行中国精神的时代先锋。

最后,通过“宪法新闻联播”知识竞答和“喜迎二十大”的互动交流,将活动推向高潮,让大家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不仅学习到宪法的知识,也让青年们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新生们纷纷表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激发斗志,鼓舞人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川农人’!”

另讯,来自人文学院、法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环境学院六个学院的八个班级于9月20日16:20共同举办了“异地不异声,时代青年勇毅行——喜迎二十大,青春砥砺行”九月主题团日活动。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于线上开展,吸引千余人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时代青年听”“时代青年学”“时代青年说”“时代青年行”四个部分。“时代青年听”——“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微团课中,英语202004班的刘雨婷和陈娜带来了中英双语新闻播报。同时,结合视频《我们这十年》,同学们对新时代的各个方面成就建树有了初步了解。环境工程202001班班长孔甜诺和第九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罗雅琳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其中,罗雅琳就“民生保障”深入介绍了民生的定义和民生保障的历史背景、成就等相关知识。“时代青年学”——《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中,主持人赵培均结合视频和PPT概括性介绍了《论党的青年工作》的主要内容,并阐述了推荐理由。在本次活动开始前,已有部分同学针对此书进行了阅读和读后感撰写。“时代青年说”——“学宪法·讲宪法”专项行动中,由法学202005班团支书詹雨衡带领学习宪法相关知识。“时代青年行”——“实践归来话成长”主题分享会中,“艺稞初心”团队队长杨光涛为同学们分享他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社会实践相关建议。

 在管理学院的活动中,校第九届青马班成员、现任学院学生主席团成员陈星彤同学开展主题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微团课讲解。管理学院辩论队进行了“学宪法、讲宪法”的专题辩论,进一步为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传递法治观念。同时,管理学院也举办了宪法主题的海报征集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作品。活动还邀请了王泽辉同学做“实践归来话成长”的主题分享。

经济学院团委面向500余名新生团员、青年在B站进行直播示范性团日活动。活动中,“学霸”学长们向新生分享了线上学习经验心得,班主任助理们向新生送出大学成长寄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翅,学院团委负责人分别通过云端“微团课”的形式,和即将开启“经”彩生活的新生知心对话,鼓励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应放远目光逐梦未来,持续思考四年后“想要成为怎样的人”这一宏观命题,让梦想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心同向同行。2022级新生也在“畅想未来 筑梦起航”环节写下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一定会全面发展自己,志存高远,勇敢逐梦,以奋斗拼搏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