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一脉相承 动科父子两代续写畜牧情缘

2022-09-18 19:04:07作者:李昌远 顾成琳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我想走你走过的路,念你念过的大学,读你热爱的专业,与你一起共同奋斗在畜禽行业的一线。”这是川农大动物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王子聪与他父亲王开贵的约定。今年开学,他和父亲之间多了一条新的纽带——川农大校友。

26年前,1993级的王开贵在川农大动科院完成了学业。毕业后,王开贵始终怀揣着对川农大的感激、对畜牧学科的热爱,几十年如一日地扎根于我国畜牧行业。26年后,他的儿子带着满腔“兴农报国”的志气,也来到他所思念的动物科技学院。在这对父子身上,命运用岁月谱写了一曲名为“传承”的赞歌。

在川农大的经历让王开贵了解动科院过硬的专业水准与严谨的教学态度。他曾在成都正大祖代种鸡场任场长一职,亲自负责鸡场的生产、孵化和育种,因此熟知各国畜牧业现状、水平差距及行业痛点,也深知我国对畜牧人才的重视与需求。在父亲影响下,王子聪对动物科学专业的兴趣和 “一心为国分忧担使命”的信念让川农大牢牢占据了他的第一志愿。王子聪表示:“希望在校园中能结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们,齐心协力向着理想而前进,共同取得进步!”

时间一晃30年,曾以新生身份迈进动科学院的王开贵,现在以新生家长身份叮嘱儿子在川农大动科学院的学习生活。30年岁月变迁,动物科技学院已由雅安搬迁到成都,学习环境、资源平台、科研设备一直与时俱进,而川农大精神,始终流淌在每一届学子的血液之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