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所科技赋能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2022-09-12 19:08:08作者:钦鹏 审稿:吴先军 来源:水稻所 点击数:

  

9月11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在崇州市黎坝村和道明镇新华村,对我校水稻研究所李仕贵教授团队选育的水稻品种“川康优6308”和 “蜀粳1号”百亩连片全程机械化示范种植进行了田间现场测产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研究团队就两品种的选育过程、特征特性的介绍,在实地考察了“川康优6308”和“川农粳1号”百亩示范片的田间表现后,两品种分别选取了有代表性的3田块进行现场机收测产,实收结果,杂交稻“川康优6308”平均亩产干谷783.6公斤,常规稻“蜀粳1号”平均亩产干谷678.7公斤。

专家组一致认为, 杂交稻“川康优6308”产量高、品质优、绿色高效,适合机械化生产,节本增效。粳稻常规稻“蜀粳1号”抗倒伏力强,稻穗直立整齐,后期转色好,连片种植极具观赏性。据悉,“川康优6308”获评今年四川省第七届“稻香杯”优质米一等奖(已公示结束)。该两个品种的成功选育,为四川水稻品种多样化、稻米产业提质增效、美丽乡村建设和粮食安全,赋能了更多科技创新,夯实了种源基础。

水稻研究所科研人员长期坚持“四个面向”,在基础研究上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发表高水平论文,在品种选育推广上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造福大众苍生。水稻所以最新科研成果,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添光加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