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获批通过

2022-09-08 11:51:07作者:张清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的名单,我校食品学院申报建设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榜上有名,为全省食品领域唯一通过遴选。该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的获批标志着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平台建设方面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是近年来学科发展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与营养健康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依托四川农业大学,聚焦四川食品饮料产业需求,开展川猪鲜肉及加工肉品质控制与营养健康、川粮油高值化加工与营养健康、川果蔬绿色加工与营养健康等研究。实验室将依托食品学院科研团队和基础条件,同时与学校畜牧学、作物学等“双一流”建设学科联动,充分利用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发挥“产学研用”资源优势,服务于四川“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通过开展川味食品营养健康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重点在“川猪、川粮油、川果蔬”原料和加工制品的品质与营养健康方向持续发力,推进科研设施、仪器设备和科学数据开放共享平台的建立,加快现有食品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落地,实现四川食品饮料产业的提质增效,为地方乃至国家食品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近年来,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和大力支持下,食品学院对标“十四五”目标任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平台资源等各个层面发展迅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该重点实验室的成功遴选为申报建设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对提升学科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整体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