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在德阳罗江区开展花椒种植培训

2022-08-29 10:04:36作者:叶萌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8月25日,林学院叶萌教授受德阳市罗江区区农业农村局邀请,前往罗江区白马关镇,在当地政府会议室开展德阳市罗江区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训(花椒班)。区农业农村局朱成贵副局长做开班动员讲话,培训由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站梁科站长主持,参加培训椒农60余人。

培训上,叶萌主讲“青花椒秋季管理”,近期主要工作是“定枝,收老,防锈病”,如何根据产量确定留新稍数量。室内培训结束后,叶萌在细雨中,与参训椒农一起到青花椒地里进行现场定枝教学,并根据当前特大干旱青花椒萎蔫的现象进行了诊断和提出措施。椒农们听课认真,积极发言提问,会场内外气氛活跃,对叶萌理论联系生产,生动通俗的讲课表示高度认同。

据当地椒农介绍,以前来培训的专家都是按照花椒的全过程来培训,针对性不够强,听完后没什么印象。叶萌得知此情况后,精心调整培训内容,从椒农的实际需求出发,重点围绕当前季节、目前花椒的长势,此阶段易发病症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梁科表示:“针对当前生产工作进行培训的方式很好,今后青花椒培训会根据青花椒生长季节同步进行,希望叶萌教授常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