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吴平率队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

2022-08-29 10:00:38作者:张洪瑞 审稿:吴平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近日,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率金融学系主任臧敦刚副教授、研究生张洪瑞一行赴福州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

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农村金融教研组、中国农村金融发展学会农村金融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福建普惠金融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余名农村金融与农村发展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青年学子线上线下同时参会。论坛立足于新时代中国农村金融的改革与发展,聚焦于农村金融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学术讨论与交流分享。

吴平主持了农业经营主体融资行为分论坛,与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进行充分交流,深入探究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金融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交流合作等等重大现实问题,围绕农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现实需求,为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臧敦刚与研究生李方华撰写的《数字金融素养与农民财产性收入》由李方华在农户金融素养分论坛作线上报告,论文围绕数字金融素养与农民财产性收入进行探讨。吴平与张洪瑞撰写的《绿色金融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影响机制——基于中介效应模型的实证研究》由张洪瑞在绿色金融与农村发展分论坛作报告,论文通过中介效应模型从政府和市场两个角度分析绿色金融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影响机制。

吴平、臧敦刚出席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圆桌论坛,同与会专家学者一道就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搭建高质量育人体系、完善教学育人、提升科研水平进行交流探讨。经济学院将以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为抓手,围绕农村金融特色,瞄准金融科技,创新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