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赴凉山州推进安宁河现代高效立体农业研究院建设

2022-08-25 12:06:43作者:晋超 审稿:饶远林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与凉山州共建“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安宁河现代高效立体农业研究院建设(以下简称“研究院”)。8月23-24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马铃薯、荞(燕)麦、玉米、水果团队和科技处等单位的6位专家赴凉山州就研究院专业实验室建设进行现场调研考察。

23日,我校专家首先考察调研了研究院专业实验室建设地点攀西农特产品智慧运营中心4号展馆,并就下一步建设思路与凉山州进行了初步交流。随后赴西昌市瑞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葡萄基地,与基地管理人员就葡萄间(套)作模式进行深入交流。24日,凉山州农科院、西昌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科创芯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我校专家围绕共建“安宁河现代高效立体农业研究院”开展交流座谈,双方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在研究院性质、组织架构、项目管理、专业实验室初步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表示双方将尽快组建专班专人专责共同推进研究院落地落实。

据了解,2022年6月,校地双方围绕共建“中国凉山·安宁河现代农业硅谷”签订州校合作战略协议,明确双方将共同推进科学研究支撑工程、人才引育支撑工程、优势产业集群支撑工程“三大支撑工程”,共同建设安宁河现代高效立体农业研究院、凉山州乡村振兴研究院“两大研究院”,为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做出新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