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海英教授受邀做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大会报告

2022-08-23 17:24:03作者:王圣旺 审核: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8月19-22日,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第二届矿区及周边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会议”在昆明召开,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57家单位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和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资源学院余海英教授受邀参加并作大会报告。

余海英以《水稻籽粒镉积累的生理机制及调控技术》为题作特邀报告,报告针对水稻籽粒Cd积累的特性、生理过程和分子机制及调控籽粒Cd积累的关键技术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一同参与本次会议的研究生张云红同学也在研究生论坛中一展风采,获学术报告奖(共6人获奖)。

会议中,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检测所、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的师生代表分别围绕(1)土壤污染源解析、污染过程及风险评估;(2)西南地区土壤环境基准、污染防治技术研究应用;(3)土壤修复材料与装备;(4)土壤污染物减量修复技术;(5)土壤污染的物化和生物修复技术;(6)土壤修复产业化途径等六大主题就当前及未来土壤环境治理、污染防控及安全生产的研究进展、技术方案展开了汇报交流,大会进行2天,共产生53个会议报告和18个研究生报告。会议期间,余海英教授还分别参加了“西南地区土壤环境基准”和“农业农村部耕地重金属污染防治联合攻关项目推进会”两场内部研讨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