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专家团队到雷波开展科技服务

2022-08-23 17:21:55作者:陈涛 陈涛 审稿:丁春邦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8月20-21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丁春邦教授带领由胡超副教授、陈涛博士、冯士令博士等组成的专家团队一行6人赴雷波县黄琅镇大杉坪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并结合党支部结对共建讲授专题党课。

20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派驻大杉坪村帮扶干部祖立义、村组干部银子拉答、吉作哈呷陪同丁春邦一行对大杉坪村的植物资源进行了实地调研,大家顶着烈日和高温,重点考察了海拔1300-1700米区域内油茶资源的分布情况并采集标本。在近5个小时的爬山过程中,大家围绕油茶及其产业化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21日上午,丁春邦结合调研情况向大杉坪村工作队干部、村组干部、党员代表讲授了题为“挖掘特色 服务振兴”的专题党课。丁春邦从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粮食安全、抓好粮油产业发展,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眉山市东坡区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拟推出服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专项行动计划为切入,重点阐述了国家对粮油生产的高度重视。随后丁春邦介绍了四川关于油茶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并结合大杉坪村及周边油茶资源的调查判断,建议充分利用好现有油茶资源,通过村集体和带头人收集油茶果实,进行茶油的加工,并注册公司和商标,打造区域特色产品、促进农户增收。

据悉,此前生命科学学院已与大杉坪村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此次实地考察调研是深入落实结对党支部建设的具体行动。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将以油茶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切实帮扶大杉坪村油茶集体经济,指导开发茶油特色产品、打造特色品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