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Yiwei Jiang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08-23 17:20:08作者:聂刚 审稿:薛波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8月19日上午,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终身教授Yiwei Jiang受草业科技学院邀请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院长张新全教授、副院长马啸、黄琳凯教授及相关专业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会上,Yiwei Jiang教授以草坪和牧草关联作图和基因组预测的现状与展望为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在牧草与草坪草中的应用。表型测定的准确性是影响关联分析的关键,Jiang教授系统地讲解了高通量表型组(HTP)的应用,高效地解决了部分重要农艺性状精准测定的问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探讨了在具备准确表型数据以及基因型数据情况下,不同关联分析模型对定位结果准确性的影响。Jiang教授还就基因组预测研究现状与未来应用前景进行了介绍与分析,系统展示了基因组预测在牧草与草坪草基因功能研究方面的前瞻性。

会后,与会师生就研究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与Jiang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将来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探讨。

【人物简介】:Yiwei Jiang,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农学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草类植物抗逆生理与遗传基础相关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草坪草和牧草抗旱、耐热、抗涝、耐盐及耐低氮等抗性机制。目前的科研包括鉴定种质资源群体对环境胁迫反应的多样性,通过基因组预测表型,整合全基因组关联作图分析和转录组学,鉴定抗性基因。发表SCI论文80余篇,曾任期刊Crop Science编委,现任期刊Grass Research编委。2018年获得美国农学颁发的Tengtou农业科学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