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师参加PIS2022第八届精准农业与信息化高峰论坛

2022-08-23 17:17:14作者:李建华 审稿:许丽佳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8月18-19日,以“聚焦农业转型,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PIS2022第八届中国国际精准农业与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作为国内外精准农业行业交流与沟通的首选平台,PIS论坛已跻身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精准农业论坛之一,会议现场汇集了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阿里云、华为等50余家企业共30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机电学院许丽佳教授应邀参会。

与会专家学者在会上交流了在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上,中国工程院汪懋华院士以“数字经济展翅,助推乡村振兴与智慧农业创新发展”为主题作首要发言,欧姆龙(中国)中国有限公司智慧农业开发部总经理谷口正宏、华为智慧农业首席专家李书英、中国农业大学李民赞教授分别以“应用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的农业生产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开放生态打造农业智能体,华为助力农业产业升级”、“智慧农业中的作物与土壤智能感知技术” 的主题展开精彩分享。

许丽佳作了“基于高光谱和荧光光谱成像技术的猕猴桃品质无损检测研究”的主题分享,详细介绍了团队基于光谱成像技术的猕猴桃多个品质参数以及货架期无损检测模型的研究成果,以及近年来致力于将光谱成像、图像处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农产品品质无损检测关键技术及智能分选装备的研究心得,同与会嘉宾一起探索智慧农业发展之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