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艳丽副校长出席“重启美中教育交流”研讨会并发言

2022-08-22 17:04:27作者:李悦 审稿:夏新蓉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8月18-19日,美国腹地协会(US Heartland China Association)与中国驻美大使馆联合组织了“重启美中教育交流”(“US-China Education Exchange: Preparing for Re-opening”)研讨会,20余所中美高校参会,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卢艳丽出席会议并发言。

本次研讨会旨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中美关系面临诸多挑战的背景下,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民心相通,推进中美高校互动,共同讨论中美应如何在高等教育领域重启交流、开拓合作。

卢艳丽分享了四川农业大学对美开展交流的有益做法。她在发言中表示,在世界秩序加速重构进程,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人员流动受阻的新形势下,学校与美国高校之间的教育交流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回顾过去10余年,学校与美国多所知名高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项目。人才培养方面,一是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带动培养模式创新,以中外合作项目推进学科专业发展,二是依托特色学科拓展交流互换项目,以“科研+”推动国际化协同育人体系优化,三是立足强势学科实施联合培养项目,中外优质师资联手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合作方面,以科研项目为抓手,拓展对美交流合作广度;以科研平台为支撑,挖掘对美交流合作深度。过去的不懈努力为新阶段重启教育交流奠定良好基础。卢艳丽还介绍了我校特色并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农业相关领域的美中教育交流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