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省级科研项目申报院内遴选学术活动

2022-08-11 14:38:09作者:沈恪远/文 冯士令/图 审稿:刘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为营造浓郁学术氛围,促进科研交流,切实提升科研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质量,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院内遴选活动。学院组织专家对师生申报的20余项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项目进行了评审推荐。遴选活动采用申请书评阅、现场答辩质询等方式进行,重点考察了项目研究内容与申请人所在科研团队发展方向的匹配度,申报书的撰写质量和前期研究基础,申请人对学科、学校、学院所做的学术贡献。经专家组投票,择优推荐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项目6项。

今年7月初,生命科学学院以“专业交叉论坛”的形式率先启动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此次遴选活动旨在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为契机,通过学术交流的形式,切实帮助科研人员凝练科学问题、群策群力查摆问题差距,提前做好中长期科研规划,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打好坚实基础,进而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对科研试验、项目申报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有效促进了学术交流和科研提升。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科研管理和学术治理工作,着力以限额科技项目申报、评优评奖等关键环节为抓手,凝聚科研团队、稳定学术方向;前期制订完成了《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签订了《团队成员学术发展目标确认书》,修订完善了《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绩效激励办法》;明确了所有科研人员的研究方向,设定了研究对象、研究内容关键词,对不符合团队研究方向的科研项目不予支持、推荐,对不符合团队研究内容的科研业绩不予激励、宣传。此次省级限额科研项目的院内遴选活动即是落实上述相关科研管理办法的具体实践。接下来,学院将制定实施《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氛围提升计划工作方案》,确保学术交流常态化,切实提升基础研究水平,高质量支撑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