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

2022-07-07 11:10:05作者:朱涵明月 赵珩伊 审稿:李武生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7月6日上午,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启动会召开。副校长卢艳丽,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主持。

卢艳丽就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提出要求。她谈到,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参考了各大高校的培养方案,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出台了适应学校特色的指导性意见。她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希望培养单位负责人带头认真学习新文件和《2022版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的主观能动性,将新文件中的变化体现在2022版培养方案中,保障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平稳运行。

李廷轩对学校《2022版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进行了逐条解读,并强调要切实推进分类培养,突显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特色,提高专业区分度;要把握学分、学制、修业年限、课程体系、环节安排及毕业授位五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形成完整的研究生培养闭环体系。

会议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思路和时间节点,为更好的开展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毕业生就业、留校研究生管理、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奖助学金材料完善归档、下学期评优评奖和学术活动月等工作。通报了2022年硕士招生、博士招生、导师遴选及导师资格审查情况,解读了新文件中有关招生指标以及导师资格审查的变化,部署近期招生与导师管理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