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在党日活动中感悟专业初心

2022-06-27 10:19:40作者:郭子红 罗秋琪 江丽 审稿:赵中国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6月24日、26日,土木工程学院省级、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体教师和校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全体同学分别前往映秀地震遗址,开展“迎接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灾后重建的映秀镇,了解学习灾后重建成果,强化土木人的责任使命担当。随后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漩口中学遗址和映秀震中纪念馆,学习抗震救灾感人事迹,深刻感悟抗震救灾精神和党的坚强领导,大家纷纷向受难同胞献花,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传达出每一名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围绕“迎接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开展了生动的研讨交流活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郭子红谈到,“我们教工党支部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提升自己和培育学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培养更多具有坚定信念和家国情怀、工匠精神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国家和社会建造安全、适用和耐久的建筑,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校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副书记罗秋琪在分享中谈到,“地震带来的伤害至今还让人后怕,地震中的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那么作为土木专业研究生,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本领,积极投身国家创新事业和抗震减震工程设计,无论以后走上什么工作岗位都要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怀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念,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同时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周围同学,真正担当起时代使命,无愧于党员称号。”不少研究生党员在分享中都深受触动、几度哽咽,深情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对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和人民英雄的无限敬意,更有党员同志哽咽着喊出“作为一名党员,我决不允许有任何人诋毁我们的党!”引得同学们眼眶发红,纷纷鼓掌。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好学校《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党委还开展了“五好”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在学院掀起了学习先进、争做榜样的热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