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比利时根特大学续签校际合作协议

2022-06-24 15:12:23作者:李洁 审稿:李悦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近日,副校长卢艳丽代表学校与比利时根特大学成功完成新校际合作协议的线上签署。两校决定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具体项目协议签署进程,全面深化合作,推进合作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据悉,我校副校长陈代文率团于2017年4月赴比利时根特大学签署《学术交流谅解备忘录》,双方在共同关心的学术领域开展人员互访、学生交换、联合科研、博士双学位等交流合作达成共识。协议签署以来,我校共有12名研究生通过协议赴根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与根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5人,专业主要集中在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作物遗传育种等领域。

根特大学于1817年创办,共有11个学院、117个系,理、工、农、医、法、经济、管理、文学、艺术、哲学、历史、社会学等专业门类齐全,是比利时最大的大学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之一。学校先后诞生了4位诺贝尔奖得主,还培养出多位比利时首相。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第71名,比利时排名第一;2022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92位,2022THE世界大学排名第96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141位。在2017-2020年,根特大学的兽医学专业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连续四年位居世界第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