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作客医家-海外专家讲坛

2022-06-23 10:33:18作者:教学动物医学院 审稿人: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受动物医学院以及动物疫病防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四川省国际合作基地)邀请,德国海尔布隆AniCura小动物转诊中心(AniCura Kleintierzentrum Heilbronn)皮肤科、急诊和重症监护科首席兽医师,校友乔桥做客医家外籍专家学术讲坛,通过云端连线,为线上线下200余名动医学生作了题为“My Career Journey in Germany”(我在德国当兽医)的主题分享报告。

“在国外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兽医师,必须达到当地的语言要求,当时我每天上午八点去语言学校学德语,下午一两点去兽医学院旁听学习专业课,晚上去酒吧打工,凌晨一两点才回家休息。”分享中,乔桥结合各个阶段自己的学习经历和遇到并攻克的典型临床病症,从初到德国时,在一个仅有七千左右人口的小城做兽医助理;到进入卢森堡大学欧洲兽医高级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成为了获得该学位的第一位中国兽医;再到成为专科医师,分享了自己一步步从一名普通本科生逐渐成长为被国内外同行认可的宠物专科首席兽医师的成长之路。

分享中,乔桥还提到自己两年前被诊断出患有淋巴癌,不得不暂停心爱的临床专科医生的工作,开始抗癌之路。但他结合自己的经历,深深感到兽医师必须坚持终身学习,但目前国内相关的平台和资源还比较少,于是他在自己抗癌期间,积极联合国内相关机构成立了“深蓝猫科读书会”,帮助国内宠物医疗行业猫科卓越临床兽医师的培养,以助力提升中国猫科整体临床和学术水平。

在互动交流中,乔桥还结合自己的临床科研和诊疗,就同学们关心的留学、工作、如何成为优秀的专科医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包括我校正在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攻读DVM的李丹钦等同学,也通过此次分享,和乔桥一起与动医在校同学交流了临床兽医学习科研的一些心得、收获与建议。

人物简介:乔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学动物医院顾问专家;德国海尔布隆AniCura小动物转诊中心(AniCura Kleintierzentrum Heilbronn)皮肤科,急诊和重症监护科首席兽医;AniCura集团医疗顾问委员会(AniCura Medical Operation Advisory Council)成员;AniCura集团医疗发展部(AniCura Medical Interest Group)皮肤科主席;AniCura集团德语区,包括德国,奥地利和瑞士,毕业生计划(Graduates program DACH)导师;德国Laboklin实验室中国西南地区技术和市场高级兽医顾问。2021年4月荣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医学分会颁发“猫科杰出贡献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