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2022“旌彩•飞阳”景观设计竞赛启动仪式举行

2022-06-22 09:49:10作者:风景园林学院 审稿:王丽萍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风景园林学院“旌彩•飞阳”大学生老旧小区景观设计竞赛(第十二届景观设计竞赛)启动仪式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举行。

仪式上发布了竞赛任务。本次竞赛以“旌城艺筑 旧院新事”为主题,需要参赛者同时完成德阳二中宿舍、粮食局与防疫站宿舍两个地块的提升设计,以“小而精”“小而美”的住区小微空间缔造“家门口的美好”,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现场播放了一段“旌彩•飞阳”大学生老旧小区景观设计竞赛宣传片展现了具有时代记忆的老旧小区在德阳市旌阳区城市更新中迸发的新鲜活力。德阳市旌阳区住建局局长徐昌明向同学们讲述了城市建设应更加注重人居环境品质,反映时代需求,承载新内容,注重新传承。

风景园林学院院长潘远智教授诚挚向在场来宾致欢迎辞,并对本次竞赛作品呈现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带着家国情怀,去描绘生活、描绘老旧社区未来的亮丽风景。李西教授总结第十一届景观设计竞赛,金奖作品以景观的方式实现了对新时代乡村生活方式的表达,构建了一个乌托邦的共享社区,意在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带动乡村振兴。郭丽老师作为优秀竞赛指导老师分享了获得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ASLA学生奖“珍珠计划—萨克拉门托河流域激活计划”的成功经验和2020年成都花园建造节四川农业大学团队竹构模型作品的设计构思。本科生杨史前同学分享了自己近年来屡次获得园冶杯、文科杯等景观设计竞赛大奖的经验。

据悉,经过多年积淀,风景园林学院逐渐形成“建设亮丽风景线”的文化主题,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结合学科特色,依托设计竞赛,整合校地、校企资源,为国家乡村振兴、公园城市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李西教授、副院长姜贝贝教授、副书记王丽萍、师生代表,德阳市旌阳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区城市更新中心、东湖街道、旌阳街道代表,成都平原经济区高校艺术联盟代表,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行业菁英俱乐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