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三区三州”创业扶贫带头人培训在我校开班

2022-06-21 18:10:40作者:兰洋/文 陈锐/图 审稿:舒敏 来源: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

  

围绕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6月20日,2022年“三区三州”创业扶贫带头人培训在我校雅安校区开班。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冯文帅,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舒敏以及来自“三区三州”选派的200余名创业扶贫带头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舒敏在致辞中表示,川农大作为“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在非学历培训方面,利用学校强大的品牌优势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以严谨的办学态度、求实的办学精神,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谈到,川农大将按照科技部、省科技厅要求,为本次“三区三州”创业扶贫带头人培训提供有力的教学条件保障和支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他勉励广大学员珍惜机会,学习现代农业发展新理念,掌握农业科技创新的新知识、新方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冯文帅在讲话中系统介绍了科技部举办培训班的目的以及“三区三州”扶贫工作以及乡村振兴相关概况。他表示,要实现“三区三州”持续增收、稳固脱贫,离不开脱贫产业的发展和壮大,而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创业扶贫带头人则是解决“三区三州”问题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大家强化纪律,争当勤思好学、严守纪律、学以致用的模范,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7天,围绕解决创业扶贫带头人在实践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系统讲授、专题研讨、互动交流和现场教学,培训内容涉及农产品品牌创建与推广、涉农企业商业模式设计、农业技术创新和产业融合、乡村振兴与集体经济发展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