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2-06-21 18:07:01作者:蒋小林 张星玉 李孝华 审稿:陈礼清 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6月13日-19日是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为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我校以本次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为契机,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活动,普及节能知识,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师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线上线下,加大宣传力度

自6月12日起,以“川农后勤”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通过系列推文,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知识,科普生活中节水器具小知识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燃气安全、防洪防汛及用电安全常识,持续开展节能宣传。同时,通过节能展板、学生宿舍LED电子显示屏、公共宣传栏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理念,加大节能宣传力度。


现场互动,普及节能知识

6月15日“全国低碳日”之际,后勤服务学生中心在成都校区开展了“节约能源,共创美丽世界”线下宣传活动。通过组织线下答题,让师生了解更多节能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以安全和节能为主题的小知识答题活动中,学到了诸多节能小妙招。

积极倡议,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后勤管理处通过组织员工在线收看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直播,借助学校LED电子显示屏、公共宣传栏、“川农后勤”微信公众号以及校内各类qq群等媒介,发布《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倡议书》,鼓励全校师生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规范;发布《“135”绿色出行倡议书》,倡导鼓励师生践行“一公里内步行,三公里内骑自行车,五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的绿色出行方式,力争在校园内全面实现绿色低碳节能行动。

巡查督导,培养节能低碳习惯

结合工作实际,职能部门通过召开班组会议,专题讨论节能减排工作。在教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张贴节电、节水提示,提醒同学们节约能源。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及时关闭无人教室的灯、空调等设备,楼道除留应急灯外,其余在晚间课后安排专人关闭。宿舍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做好相关宣传动员,让同学们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自觉养成节水习惯。

第二课堂,积极引导自主节能

6月16日至6月20日,后勤服务学生中心开展了“绿色低碳,节电先行”二课活动,倡导节约用电,培养节约用电习惯。每天中午,同学们分组在教学楼督查各教室及公共区域节约用电情况,对浪费电力现象进行劝导和及时纠正,促进同学们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本次节电先行督导活动持续了五天时间,效果非常明显。

此次“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节能氛围。今后,学校将积极贯彻国家关于节能降耗的方针政策,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水、电、气等设施设备建设,探索能耗优化管理的新方式新方法,强力推进资源集约化管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