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安全纪律教育主题班会

2022-06-21 17:25:35作者:崔璨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近日,学生处、保卫处联合组织全校891个本科生小班开展了安全纪律教育主题班会。

为确保教育实效,学生处联系实际,针对我校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和违纪事件撰写了《学生安全教育纪律材料》。教育材料涵盖了“校规校纪”“交通安全”“考场纪律”“住房建筑安全”等主题,内容详实,发人深省。

主题班会由各小班班主任组织召开,通过领学2022 年新修订的《学生工作管理办法》有关制度和规定,结合《学生安全教育纪律材料》中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学会科学防灾避险;要求大家提高纪律意识,主动抵制歪风邪气,做到将校规校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还有学院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辅以自选动作,如林学院推出“校园文明交通”宣传栏海报,组织全院学生观看校园交通安全警示视频等。

培育大学生法治安全意识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环,是建设平安校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学生安全纪律教育主题班会加深了全体学生对道德诚信、法治纪律、交通安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