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代会】领航青年发展 贡献青春力量 “团学代会”代表热议工作报告

2022-06-17 17:24:10作者:胥棲梧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6月17日,我校第十七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成都校区隆重召开。全体代表认真听取了校共青团委书记刘思麟以《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再立新功 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作的第十六届团委工作报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芮槐同学以《凝聚奋进力量 服务同学成长 引领广大同学在全面建成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上跑出最好成绩》为题作的第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团委工作报告对校共青团过去五年的成绩总结全面客观,对新时代新征程下校共青团的历史使命把握准确,催人奋进。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了校学生会过去三年为同学服务的成果,展现了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的昂扬姿态和青春力量。

听党话 跟党走

大会报告指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担强农兴农使命。“高举团旗跟党走,与时俱进谱华章!”机电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代表周书玉听完报告感到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她谈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投身“四个伟大”的实践,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做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川农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作为辅导员和团代表,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要引领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作为,努力培养先锋分子,团结带领新时代川农青年为治蜀兴川新征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团代表万艾琳听完报告后表示自己更加清晰地看到了“听党指挥、跟党奋斗”的重要思想在我校的生动实践。她说:“作为一名团代表,我非常有幸能参与这场青春盛会,上一次召开团学代会时,我还是一名懵懂的大一新生,现在已成为诸多学弟学妹们的研究生师姐和一名学生团干部。回首这五年,是党和共青团不断指引、鼓励和帮助我的五年,也是我成长、奋斗和逐梦的五年!”她表示,接下来自己将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努力和其他川农学子一道成长为“争当五个模范,践行五个带头”的青年时代先锋,用奋斗镌刻青春荣光!

人文学院2021级彝族学生、团学代表吉付达子表示,作为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深受各团学组织的照顾和关心,党团帮助让来自大山的自己有更多的发展机会。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自己也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初心使命,坚定信念,担好代表职责,做好朋辈表率,引领更多少数民族学生,发扬“川农大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成长为有信念有理想的时代青年。

重服务 助发展

建筑城乡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代表杨雪表示,团省委、校党委领导在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之后团的工作和广大青年学生发展指明了方向。两份工作报告突出强调了全校青年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上肩负的历史使命,充分肯定了川农青年在科技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以此次大会精神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服务中心大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真情实意为广大青年服务,助力学生发展,提升服务实效。”

“能够作为代表参加大会,我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学代表赵显梦谈到,通过参加本次大会,在总结中看到了形式丰富的助学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给我们带来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多样的平台给了我们锻炼和展示自己的舞台,让我们可以全面发展。自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校园建设和学生发展离不开学校和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她说:“每位学生代表都代表着学生的权益,学生会应当为每一位学生尽责服务。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是学生对校园‘当家做主’的一种体现,我们被选为学生代表,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表达了每位同学对更好校园建设的建议。”她相信在会议召开后,新一届的团学组织会坚持服务好每位学生,切实保障学生的权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为更好的青年。

做先锋 谱新篇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团学代会报告让我倍感振奋,也让我深感重任在肩。”校团委副书记赵野逸表示,过去五年校共青团坚守初心、改革创新,取得了一定成绩。这次团学代会报告为未来五年的共青团、学生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征程,我们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找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用“川农大精神”凝聚青年思想,用扎实作风贴近青年内心,用精准服务助力青年成长,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将自我成长同学校“五个农大”建设相结合,组织动员青年在奋勇争先中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林学院团委书记、团代表韩庆龙谈到,大会报告擘画了未来的新远景、新蓝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催人奋进。学校领导的讲话句句深情,寄托着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三个“千方百计”,让人倍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共青团干部,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在服务青年学子中找准结合点、瞄定突破点、抓牢关键点,为培养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林业青年优秀人才贡献力量,培养学生成为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成为生态文明发展的引领者,自己也将争做团干先锋,谱写新篇章。”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团学代表浦敏谈到,此次团学代会的召开让她深刻意识到广大青年与新时代共同前进,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她深情地说:“作为一名学生与团学代表,把坚持党的领导融入共青团血脉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要胸怀‘国之大志’,培养先进的学习观念和意识,做一名深学笃行的学习者。同时要用心倾听同学声音,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把先锋模范作用发到挥好,为强农兴农注入奋斗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川农人青春誓言,跑出属于我们的青春最好成绩,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