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张红平教授率队赴凉山州助力肉羊种质资源保护和产业发展

2022-06-13 17:58:13作者:代定卉 占思远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6月7日-11日,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羊专业组专家、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成都综合试验站站长、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羊专委会委员张红平教授,动科学院李利教授,国家绒毛羊产业技术体系西昌综合试验站站长俄木曲者,凉山州农业科学研究院杨世忠研究员,四川省畜牧总站王莉娟一行赴凉山州美姑县、布拖县、会东县开展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羊种质资源精准鉴定样品采集、性能测定工作,并赴美姑顺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基地考察。

专家组先后到美姑山羊原种场、布拖凉山黑绵羊良种繁育基地、建昌黑山羊保种场,详细了解了美姑山羊、凉山黑绵羊和建昌黑山羊的遗传资源现状,并针对各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在各县农业农村相关部门人员及场内工作人员协助下,顺利完成《畜禽种质资源精准鉴定项目采样工作方案》中规定的采样工作。张红平强调,在品种性能测定工作中,必须严格遵照《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操作手册》的要求执行,并针对测定实施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和答疑,细化了工作方案,为性能测定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技术保障。

张红平一行在美姑顺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美姑山羊养殖基地考察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四川省凉山州肉羊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课题承担单位美姑顺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江川就美姑山羊养殖示范基地建设、配套设备完善、群体组建规模及经费使用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张红平针对美姑山羊良种繁育体系建设、饲养管理技术以及疫病防控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场区内粪污处理设施提出了改造意见。他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扩大群体规模,提高产业标准化和规模化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养殖效益;及时建立帮扶农户名册,通过示范基地的示范展示与带动以及技术人员、养殖户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