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校调研饲料玉米豆粕减量替代技术研发与推广情况

2022-06-10 08:47:35作者:施丽媛 图/张晓红 来源:动物营养研究所 点击数:

  

2022年6月8日下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处长周朝华、饲料工作总站站长李云等一行7人来校调研“饲料玉米豆粕减量替代”技术研发与推广情况。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陈代文、动物营养研究所班子成员、研究室主任和专家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主持。

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书记钟邦胜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和动物营养研究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副处长严华做调研说明,肯定了动物营养研究所在支撑我省饲料工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期望研究所在“饲料玉米豆粕减量替代”领域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副所长车炼强和各研究室主任分别汇报了动物营养研究所整体科研情况和具体在“饲料玉米豆粕减量替代”领域开展的相关科学研究和取得的成果及推广应用进展。接着,与会人员围绕“饲料玉米豆粕减量替代”技术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云对动物营养研究所在饲料玉米豆粕减量替代领域开展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祝贺。周朝华指出,确保饲料粮安全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重要内容,动物营养研究所在实现饲料玉米豆粕减量替代、保障饲料粮安全方面已经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应该加大宣传并进一步加强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

陈代文强调,中国饲料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问题是道路问题,我们应该实现从高产到高效、优质、生态的转变,摈弃玉米豆粕型饲料模式,建设有中国特色、四川特色的饲料模式;新模式建设的基础是动物营养饲料生物学理论和技术的突破,动物营养研究所在此领域已经开展大量工作,他希望产业主管部门能在政策资源、科技资源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倾斜,并大力宣传和推动已有减量替代技术的落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