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研”为定,318的上岸之旅

2022-06-01 15:23:01作者:朱丹霖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大学四年这趟旅程中,她们风雨同舟、携手同行,终在旅程的末尾满载而归。在这个充实而又温暖的毕业季,她们陆续收到了好消息——动物医学院6-1-318寝室全员上岸啦!

成员简介:

张媛媛:6-1-318的寝室长。中共党员,曾任院党员服务部委员;先后获综合素质A级证书、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优秀奖、校级“优秀学生”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等10余项奖励荣誉。现已保研至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沈冰茜:中共党员,曾担任小班宣传委员、学院体育部副部长、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咨询服务中心秘书长;主持科研兴趣项目1项;曾获第六届“互联网+”省级三等奖、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现已考入广西大学。

朱丹霖:曾担任学院新动力微媒运营中心副主任;带领实践团队获校级优秀实践团队,个人获评校级优秀个人。现已考入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

周文笛:曾担任小班心理委员曾获“新道杯”四川农业大学第一届管理会计技能大赛三等奖、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现已考入四川农业大学。

周慧婷:曾获“新道杯”四川农业大学第一届管理会计技能大赛三等奖、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现已考入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

赵雨琦:曾担任小班宣传委员,现任小班班长;曾获“新道杯”四川农业大学第一届管理会计技能大赛三等奖、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现已考入华南农业大学。

团结一心,扬帆起航

在入住寝室之前,她们就已经创建了群聊,成为了“网友”。在正式成为室友后,她们对彼此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一开始就约定要齐心协力,共同成长。

她们会互相帮忙抢座位,会在上课时分为小组完成任务,会分享自己的感悟与思路,会在期末来临之际约定一起在教室学习;她们也会在空闲之际一同外出“干饭”、看电影,会在假期时去游乐园、去短途旅游。

她们做出考研这个决定是在大三的上学期。那时室长张媛媛正在烦恼自己能否顺利保研,大家在鼓励她的同时,也都对自己的未来进行了思考。最终,一直习惯一起迈步向前的她们一致决定,这次也要一起提升自我——考研。

同舟共济,不惧风浪

作出全员考研决定后,寝室自然而然地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有时是在寝室,有时在图书馆,有时在教室,大家不约而同地开始努力。

考研路上并不风平浪静,随着时间的拉锯,她们的内心都生出过几分迷茫、几分疲惫。“之前学的好像又忘了”之类的抱怨开始出现。为此,她们相互约定,每天早上起来要相互鼓励的话,晚上回到寝室休息前也要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探讨不清楚的问题。

周慧婷同学在考研期间还忙着毕业实验,长时间的压力与劳累使她的身体一直不太舒服。大家尽可能照顾她,帮助她舒缓心理压力。在初试结果出来后,沈冰茜同学和赵雨琦同学以几分之差不幸落榜,但她们并没灰心丧气,而是在大家的安慰下,积极寻找调剂信息,主动联系老师咨询,最终她们也被心仪的学校录取。

时光无情,大学四年转眼间将要结束,但对于6-1-318的她们而言,即使今后东劳西燕,她们彼此的笑容、分享的趣事、出行的快乐,这些欢声笑语以及从彼此身上学到的美好品质都已经被牢牢铭记于心中。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在新的旅途她们也能破浪前行,激流勇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