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与蜂共舞、共筑生态家园”校园科普活动

2022-05-23 16:56:13作者:黄悦 王舒 审稿:李建强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5月20日,我校于第六届世界蜜蜂日期间举办了主题为“与蜂共舞、共筑生态家园”的校园科普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管理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主办,四川邛崃蜜蜂科技小院、学生农业经济研讨协会协办,吸引超500人次参与,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以现场互动和科普讲座两大环节为主。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现场抽答蜜蜂知识或进行线上答题。此外,现场同学可免费体验蜂产品——蜂蜜、蜜酿果酒,活动不仅提供了丰富有趣的活动体验,而且面向全校师生传播了蜜蜂的科学知识。

随后,“‘与蜂共舞’共建生态家园”科普讲座于4A103顺利开展,吸引了近200人到场参与并取得了良好反响。讲座开始,蜜蜂科技小院学生王舒向在场同学简要介绍了世界蜜蜂日的标志含义。专题讲座上,主讲老师们的解说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杨明显以“神奇的蜜蜂世界”为题,讲解了蜜蜂以及蜂群的组织管理故事。管理学院张社梅教授围绕“蜜蜂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介绍蜜蜂产业之于人类的不可替代性,细致比较中国与德国的蜂产业情况,向同学们提出四大蜂产业经济学界迫切研究的主题,并希望同学们提升对蜜蜂的关注,进一步研究蜂产业发展的现实问题。

据悉,世界蜜蜂日最早是由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提出,2017年12月20日经联合国大会审议通过的节日,旨在倡导大众关注蜜蜂生存现状与蜂农生计,更充分理解蜜蜂之于生态可持续的意义。中国是养蜂大国,蜂群总量、蜂产品数量和养蜂农户均居世界前列。但在促进粮食安全、农业增产增效和生物多样性中的重要作用还未引起足够重视,因而蜜蜂科普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自2018年起,中国每年都举办庆祝活动,2022年的活动主题是“小蜜蜂托起乡村振兴的新梦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