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女生601寝室全员一战成硕

2022-05-22 20:02:42作者:瞿菡 审核: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随着考研成绩的公布,在林学院林学2018级出现了这样一个学霸寝室601,同寝室同专业5人均成功上岸:陈蕙心保研至浙江大学现果树学直博生,蒋梦琳保研至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母秋坪推免至四川大学林业专业,邓玉考入四川农业大学森林保护病理专业,沈薇考入四川农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5人获国家级、校级奖共计50余项,在CSCD核心期刊发表5篇论文,在SCI核心期刊发表4篇论文……

范张鸡黍,初见投缘

大学刚进校时,这五个姑娘也没想到四年后能一起迈入研究生的大门。601的相遇算是一场幸运的意外,五位妹子齐聚川农。大一的她们初生牛犊不怕虎,都加入了部门,在班级担任班委,参与不同社团,尽情感受青春的活力。在学习方面也没有松懈,从大一时开始,一直到大四的最后一门课《森林经理学》教室第二排都是601的“专座”。

“我们在逐渐磨合以后,发现大家是一群互补的好伙伴,兴趣爱好的相似让我们越来越近。我们开始无话不谈,在寝室分享生活的喜怒哀乐,学习的挫折和喜悦。”陈蕙心回忆道,相互理解、相互扶持是601寝室的相处真经。

始终不渝,齐头并进

“室友们是我前进的榜样,她们的努力勇敢一直激励着我前行。”邓玉说道。她们一起学习,共同分享老师上课的PPT照片,一起探讨老师的课后问题,分享自己的复习经验,讨论重难点;课外期间一起开展不同的社会实践活动,集体前往黄龙溪进行社会调研、前往碧峰峡见植识植、开展《时光胶囊·滴胶标本》实践活动获校级优秀团队等等……在大家的心里“学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大学生活能遇见一群努力又上进的室友是一种幸运。“我深受室友们勤奋、上进的学习态度鼓舞,在备考期间最难熬的时候,大家都给予了彼此极大的心理支撑。”沈薇边回忆边感叹,“我们互助又不互扰,感情很深。”

一“研”为定,共迎春来

到了大三,601的同学们开始思考升学就业的可能性。大家专业方向不同,每个人就有了不同的目标。邓玉选择继续跟随本科导师继续深造,沈薇前往川农国家重点实验室实习,母秋坪选择报考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此时陈蕙心和蒋梦琳都在为保研夏令营奔波,虽然目标不同,选择考研的同学也会相互督促、分享复习经验,选择保研的同学也实时共享不同院校夏令营及预推免的消息,讨论不同院校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校内推免资格公布,大家发现母秋坪幸运的也在其中,由于前期一起参加了川大生科院的夏令营并获得了优秀营员,因此母秋坪也顺利保研。努力和幸运缺一不可,2022年3月,川农的复试结果终于公布,沈薇和邓玉顺利上岸,至此,601寝室全员上岸。

601每个人都将奔向自己的理想,“我们仍在前进,日后虽没有了终日相伴,担仍会有天涯比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