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抓好“六个一”,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

2022-05-22 19:59:01作者:何佳利 陈颖 赖思如 图/张静茹 陈虹余 审稿:张翅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经济学院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毕业生座谈会、毕业季师生篮球赛等“六个一”系列活动,针对毕业年级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榜样激励教育和感恩爱校教育,扎实推进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

5月20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经济学201803团支部的30余名团员纷纷返回学校,佩戴好团徽整齐划一地端坐在座位上,参加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团日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学院专职团干、经济学201803班主任罗利娟老师与大家一起回忆了4年来的点点滴滴,为每位团员青年赠送了她精心挑选的书籍,每本书的扉页上都有她亲笔书写的毕业寄语。她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继续把“川农大精神”践行在田间地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5月19日,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副院长吴平率领的中外教师团队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队在操场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篮球赛,吸引了大批毕业生走进操场驻足围观。作为经济学院的传统活动,毕业师生篮球赛举办的意义并不在于输赢,而是作为开展感恩教育和爱校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让毕业生们感受到来自母校母院的关怀,寓意和祝愿毕业生们在新的征程中能像在赛场上一样努力拼搏,将学院“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经济学人情怀传承下去。

“我感激党和国家,提供完善的资助体系,让我这个寒门学子有了摆脱命运的机会;感激学校学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让我在这里留下了最美好的青春印记。”优秀学生标兵、自强之星标兵、学生十大年度人物,经济学专业毕业生付太飞在分享会上动情地说到。经济学院邀请了在国内升学、出国留学、高质量就业等方面的代表为大家现身说法、分享经验。“建议大家用好每一个寒暑期多去涉农经济金融机构实习实践,在十四五规划中,国家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农业院校的经济学子,生逢其时,大有可为!”已入职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的金融学专业毕业生武亿说到,他以自己的求职经历鼓励更多的同学聚焦涉农经济金融机构,积极投身乡村全面振兴。

据悉,经济学院将在5月下旬至6月初,集中开展最后一次党课、最后一次进教室、最后一次大扫除等活动,为每一位同学发放疫情健康包,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诚信廉洁教育、疫情防控教育推向纵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