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进校开展就业创业培训

2022-05-20 15:00:01作者:杨天一、魏华云 审稿:杜彬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5月19日,由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主办、学校招生就业处协办的就业创业培训在成都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四川大学技术转移集团项目总监刘维博士作了题为“创业机会的识别和单点突破”的报告。学校共计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有创业意愿或创业计划的学生创造、把握创业机会,提高大学生识别、筛选创业机会的能力。刘维博士以联邦快递创始人弗雷德·史密斯的案例引入创业机会的概念,再从创业机会的特征和来源、识别和筛选、创造商业机会三个方向深度剖析了创业机会的本质,详细介绍了识别创业机会的方法与技巧。刘维博士鼓励有创业想法的学生要有善于发现问题的眼光,大胆抓住身边的机会,往往问题就是“商机”。

本次培训商业案例丰富,互动性强,极大地拓宽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了学生的创业意识,改善了学生的知识结构,教会学生合理规避创业中的潜在风险,并对在当前形势下如何识别机会提出宝贵的建议。

培训结束后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学生王家俊表示:“这次培训让我对创业机会的制造与把握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众多经典案例让我对创业的理解更加透彻,很受鼓舞,这对未来挖掘企业构思很有帮助。”

刘维博士,四川大学小微企业研究所副研究员,川大技术转移集团项目总监,国家创业咨询师(人社部),四川省首批入库万名创业导师(教育厅)、四川省创业导师团执行秘书长(人社厅),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3所高校创业导师,互联网+创业大赛、创青春创业大赛、中国创翼创业大赛、中国博士后创业大赛评审专家。主持和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3项,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文章十余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