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杨淞教授团队科研论文入选ESI全球高被引论文

2022-05-19 15:56:50作者:动科院 审核:付瑞琼 来源:动科院 点击数:

  

根据美国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 ESI)2022年5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以四川农业大学为第一单位,动物科技学院杨淞教授为通讯作者,2020届博士毕业生孙俊龙为第一作者,2020年3月发表的学术论文“Interactive effect of thermal and hypoxia on largemouth bass (Micropterus salmoides) gill and liver: Aggravation of oxidative stress, inhibition of immunity and promotion of cell apoptosis”成功入选全球前1% ESI高被引论文。该论文在《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发表。

大口黑鲈(Micropterus salmoides)原产于美国,于1983年引入中国。该物种目前在中国广泛养殖,年产量超过45万吨。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池塘高密度养殖已成为主要的养殖方式。然而,由于养殖密度增加和缺乏管理,养殖过程中出现高温和低氧胁迫的相互作用不可避免,特别是在夏季,这导致了产量的下降。该论文探讨了温度和低氧对大口黑鲈的交互作用,证明了高温和低氧胁迫对大口黑鲈免疫反应和细胞凋亡的影响。此项成果有助于了解鱼类温度和低氧引起的应激机制,为水产养殖管理提供理论依据。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最近10年每个学科被SCIE/SSCI引用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科学地反映了论文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这篇论文能够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标志着我校水产养殖专业师生的研究成果在该学科领域已具有一定的国际学术前沿影响力,对促进和提升水产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具有显著支撑作用。

全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05046481931099X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