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推进一流专业课程教育教学改革

2022-05-19 11:40:22作者:罗慎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20]458号))》以及学校“1338行动”,5月17日,农学院召开本科课程教学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农学院本科课程库中241门课程,其中2021版课程146门课程进行课程团队建设研讨,明确了课程负责人需热爱教学、责任心强、教学科研紧密联系的基本要求,且专业基础和专业核心课程必须具有副高及以上教师担任课程负责人,课程团队人数不低于2人,每位教师一学年承担的课程门数不超过3门。为了进一步提升课程的传帮带效果,从课程建设的持续性发展角度出发,培养年轻教师融入教学团队,邀请“三所一国重”作物学学科和植物保护学学科教师积极参与课堂教学,组建高水平课堂教学队伍,切实提高学院本科教学水平。

随后,按照教务处本科优秀论文评选的基本要求,大家从专业培养要求,论文题目、论文内容和质量对推荐的校级和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进行了评审,确定了最终拟推优名单。同时,提出了农学院本科论文指导教师动态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