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学院园林专业全寝室5人一起一战成硕

2022-05-16 17:49:48作者:风景园林学院党委办 审核:王丽萍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日前,风景园林学院获悉,园林专业405寝室全体上岸,其中三人保研,两人考研。陈水灵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风景园林,李明倩保送至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学,何仟怡保送至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风景园林学,黄金玉以第一名的成绩被海南大学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录取,焦智垚考研至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农业与种艺。

同一屋檐下,相聚便是缘

她们来自不同的城市,性格和喜好也各有差异,但并不妨碍她们相互尊重,共同进步。

“我们都一样爱玩爱闹,但对待学习也十分认真。我们会互相帮忙去教室抢座,也经常组队完成小组作业。”陈水灵说。大一一开始,405寝室就保持着良好的学习氛围,每次课堂上,他们几乎都是整整齐齐坐在教室的前几排,众多课程的学习小组,他们几乎都是以寝室为单位,除了方便交流沟通外,他们早早就因为生活在同一个寝室,很多方面都形成了默契且目标一致,因此学习小组作业完成起来更加顺心。

“虽然是寝室的舍长,但更多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更像是一个孩子被舍友们关心着。”李明倩说到。教室、图书馆、自习室,白天的他们分散在不同的地点各自奋斗,夜晚回到宿舍,在这个像家一样自在而温馨的小窝里,卸下一身的疲惫,分享一天的悲喜。熄灯后他们会默契地保持安静,早起都会轻声慢行,每周一个人打扫卫生,一切都井然有序。黄金玉感慨说:“我好爱这份和谐平静,也爱舍友们的默默陪伴和鼓励,感恩有她们,我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进步和惊喜。”

不同的方向,共同的努力

“其实我们很少在一起学习,各自忙碌是我们真实的相处状态,我们都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样的方式成就了更好的我们。”黄金玉这样回忆到。

在确定要继续读研深造之前,405的5个姑娘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是十分迷茫的,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鼓励,他们都最终一致决定读研。

“在大三时我们就树立了要读研深造的目标,经过努力最终也都顺利上岸,即将前往不同的城市开启新的旅程。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经历了一些波折,但最终都如愿以偿。”陈水灵说。

无论是考研还是保研,405的女孩们都遇到了各自的困难,但他们都在彼此鼓励中,突破重重困难,砥砺前行。

为了能够获得保研名额,李明倩努力提升自己的绩点。在后期的学习中,她感受到了力不从心,成绩也是在保研的边缘,在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成功保研的情况下,她选择在大三下学期这个重要的时间段考研和保研两手抓,期间也是遇到了许多挫折和不顺心的事,也曾几度怀疑自己,但在舍友和家人朋友的鼓励和帮助下,她又重整旗鼓,继续前行。

“在考研期间,我还要兼顾自己的毕业实验,有时候会因为两件事情的压力经常喘不过气。去年九月份,当我在毕业实验在失败里循环的时候,在路边嚎啕大哭。我的室友们察觉到当时我的状态不对劲,便主动来关心询问我的状态,安慰我挫败的情绪,帮我调整心态。在她们的鼓励下我也重拾信心,努力平衡好实验和考研。”焦智垚说到。

对于何仟怡来说,大三应该算最忙的日子了,每天早出晚归,一画就是一整天的图,就靠着每天不断的练习,自己的能力也因此突飞猛进,与此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各项科研兴趣项目,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保研期间,一切也不是那么的顺利,联系学校的各种等待与拒绝,让自己也渐渐受到不小的打击,最后还是与自己的家人、导师商量后继续留在本校读研。现在看来,确实做出了不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也非常开心能继续留在川内读研。”一切都尘埃落定,何仟怡很感激也很庆幸自己保研焦虑的期间有家人和室友的陪伴。

“大四上学期,考研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距离考研不到三个月时,突然得知考纲科目与往年发生了大幅度变更,对我来说无疑是一次重击,但最终我也只得顶住压力更换书目重新开始学习。于我而言,那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早出晚归。除了身体的疲惫,更多的是心里顶着巨大的压力。”黄金玉感叹道。“不过幸好那个时间段里有舍友们的安慰和陪伴,最终也取得了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愿繁花相送,星辰是你

405对于别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串简单的数字,但对于她们来说,这是装着她们美好回忆的地方,在这里永远都能感受到充满欢声笑语的氛围,在这里每一位女孩都收获了各自的机会,筑造着各自美好的未来。正是因为相聚在405,让他们彼此遇见了勇敢努力的发光女孩。

人的一生总是会经历很多很多场别离,好像命中注定一般,她们又将去到不同的城市,在不同的大学继续学习。“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今后的道路望她们都能保持初心,不负韶华。但在四川农业大学的日子,将会成为她们永远珍藏的美好记忆。

她们说:“芸芸众生,相遇本身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如此小的概率却让我们遇见了彼此,虽然我们即将各奔东西,但愿405的每一个女孩都未来可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