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专家团赴资阳开展大豆扩面种植调研及技术指导工作

2022-05-16 16:55:23作者:韩丹丹 审稿:张黎骅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掌握并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5月11日-14日,大豆类机械化生产技术岗位专家机电学院吕小荣教授、韩丹丹老师及研究生等一行前往资阳市雁江区、乐至县、安岳县等地进行大豆扩面增产新品种新技术的田间调研及技术指导,雁江区、乐至县和安岳县农业农村局、资阳市农技推广总站、凉山会东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研究人员以及种粮大户等一线生产人员参与,培训累计人数70余人,走访了10余个村镇。

5月11日,团队前往雁江区回龙乡、丹山镇楠木村以及宝庆村等地开展实地考察,针对该区域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状、存在的不足与遇到的困难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当地提出的地块规模不适应农机具作业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种植技术和农机具的使用提出了建议。

5月12日,团队前往资阳市乐至县中天镇团灯坝、高寺镇石堰村、东山镇东乐村、宝林镇胡桥村以及劳动镇双龙村等地,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田间调研,经调研,该地区种植模式主要有鲜食玉米和鲜食大豆的套种、春玉米和夏大豆的套种以及夏玉米和夏大豆的间作多种模式。与当地农业农村局以及田间一线生产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发现当地农户面临的大豆玉米间作一体化播种机在田间作业时,掉头后难以控制玉米和玉米行距,吕小荣教授和韩丹丹老师为其进行详细指导,并强调使用播种机在田间作业时的相关注意事项。

5月13日-14日,吕小荣教授一行来到安岳县高升乡天佛村、思贤镇清泉村等地进行种植情况的田间调研和现场指导培训,对当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所存在的不足,如田间大豆、玉米行距配置不规范、播种机田间作业效果不佳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针对该区域地形地貌如何选择合适的播种机具和收获机具提出建议。

通过此次田间调研和现场技术培训,团队专家与种植户面对面地探讨交流,全面了解了资阳市各地对该种植模式理解和执行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各地区负责人指出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并手把手地教授种植户怎样解决实际问题,为接下来资阳大面积的夏播大豆做好充足的准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