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杨喻文:惟日孜孜,步履如一

2022-05-15 19:05:25作者:王煜翔 何相霖 审稿:李建强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杨喻文,共青团员,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大学期间高分通过5门ACCA课程,并取得雅思6.5分和PTE 75分的好成绩。现已被QS世界大学排名第35的伦敦国王学院录取并攻读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

实践磨砺,明乎于心

在进入川农校园之初,杨喻文就憧憬着留学深造,这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在她心中,留学意味着站在另一个视角去体悟世界,收获别样的人生体验,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校内第一年,杨喻文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之中锻炼自己,收获了出色的沟通与协调能力,也明白了许多待人接物的道理。校外,她曾担任温江区八角社区的办公室专员,负责解答社区居民的日常疑问,为社区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翌年,她又选择去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担任理财经理助理。“银行要求每日参与晨会与夕会,随时总结工作。有时候一上午可能都没有坐下来休息的时间,中午有时也会帮忙给领导制作文件等等,而且来办理业务的人都比较赶时间,我得尽量帮他们解决当务之急,做到令人满意。”不同于社区工作较为缓慢的工作节奏,银行工作节奏非常快,工作要求也格外严格。

经过几段不同的实践经历磨炼,杨喻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升了专业内外的技能。同时她也开始思考自己真正要做什么,为了实现留学目标应如何规划未来。追求梦想的蓝图逐渐在她心里描绘成形,经过社会实践的充实,她对未来的留学之路的信念也愈发笃定。

厚积薄发,旅程始行

作为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杨喻文所在的小班是校级优秀班集体,班主任张莉老师对他们要求比较严格。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班主任的积极引导带给她许多促进,同时也有着不小的学习压力。而她始终以班内名列前茅的同学作为学习榜样,这给她不断努力带来不竭动力。

从大二开始,杨喻文在学习任务之中增加了ACCA课程。尽管这增加了她的学习压力,但在ACCA学习中她发现其与专业课程的内容有着许多相似之处,她可以将二者进行对比学习,相辅相成,从而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由于ACCA是全英文教材,对学习者自身的语言水平要求较高。因此,为了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她一开始是定期阅读生词量较高的《经济学人》,随着阅读难度逐渐加大,她转而使用双语阅读公众号学习,利用其整理的《经济学人》相关重点翻译与标注,经过不断改进与尝试后,她逐渐建立了一套适合自己的最佳学习模式。对ACCA长期而深入地学习让杨喻文受益良多:她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适应了中英文思维间的差异,同时其思维模式也变得更加标准化,为留学初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三下学期,杨喻文处于极度忙碌当中。由于大三下期期末成绩对留学举足轻重,所以她除了准备留学文书外,同时还要兼顾好艰巨的课业任务。“两头忙”尤为不易,在心态上同样是一种煎熬。“有时候下午三点开始考试,但两点多我还在跟指导老师商讨怎么修改文书。”经过近半年的修改订正之后,杨喻文才完成文书的写作。同时,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期末成绩也成功达到了自己的预期,这也为留学做足了准备和铺垫。经过三年的积攒萌发,她也终将扬帆起航。

功不唐捐,顺遂所愿

前期为留学申请付出的所有精力,为杨喻文换来了四所英国大学的offer。其中,伦敦国王学院地处作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的伦敦,坐落于泰晤士河岸,毗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伦敦金融城,优良的地理位置无疑更有利于日后自身在商业领域的发展。在慎重考虑之后,她最终选择了这里。

此前的申请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2021年7月,爱丁堡大学通知她申请的专业今年取消招生,而当时申请的文书经过几轮修改已经十分完善。面对之前所有的准备都将功亏一篑的现状,她迅速从低落情绪中走出来,马上和中介老师重新选择学校,并且重新准备一份新的文书。“当时感觉挺遗憾的,但是时间紧迫来不及去感伤,我得继续投入更多精力去准备后续的工作。”杨喻文在回顾这段经历时说道,“我想这也是人生的一次挑战,并且我坚信只要是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

旅程终抵,继往开来

“大一时投身精力于学生工作;大二开始潜心学习ACCA和专业课;大三备考雅思同时开始准备留学;大四写论文。我感觉大学生活的每一天都过得无比充实。” 杨喻文说大学四年的旅程中,她每一天都在前行,“假装努力没有任何必要,结果不会陪着你演戏,我始终相信付出就肯定有回报。”

在逐梦之路上,她坚守着初心,不断向前行进。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使得她在漫漫求索路上得以稳住阵脚,坚守自我,最终如愿抵达了自己想去的远方,启程下一段精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