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四川——巴基斯坦高校科技教育合作对话会

2022-05-13 16:31:03作者:张志超 审稿:李悦 杜俊波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5月11日,“四川—巴基斯坦高校科技教育合作对话会”在四川成都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我校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四川高校以及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等巴基斯坦高校参加了对话会。

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成员、国立科技大学原校长穆罕默德•阿斯加尔中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崔鹏院士,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夏新蓉、副处长陈庆、科技处副处长杜俊波、农学院副院长杨峰参加会议。

会上,杜俊波以《Cooperation Makes Us Together—From the Past to the Future》为题作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师生规模、学科优势、与巴基斯坦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效。介绍中指出,巴基斯坦是我校国际学生的主要来源国之一,在作物学、畜牧学、兽医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等多学科支撑下,我校与巴基斯坦高校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在巴基斯坦推广应用并取得了突出成效。夏新蓉就中巴高校如何建立长效沟通与合作机制提出了可行性方案,并与巴基斯坦相关农业高校负责人就具体合作路径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本次对话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等单位指导,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主办,旨在增进双方高校的相互了解,推动四川高校参与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