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外事办来校调研

2022-05-13 09:06:12作者:胥棲梧 审稿:张俊贤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成都市委外事办副主任欧玉松等来校调研国际交流及乡村振兴情况。副校长卢艳丽,国际交流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卢艳丽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工作情况。2017年,学校将国际化办学纳入办学治校的核心体系,出台《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为进一步扩大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构筑顶层设计,全方位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2020年,我校被国务院授予“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对外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开启新起点。学校着力打造“留学川农”品牌,同时依托特色和优势学科,积极开拓优质教学资源合作渠道,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实施“百名教师访学计划”和“教师境外交流合作计划”,出台教师公派出国访学奖励办法和保障措施,积极争取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项目,激励教师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学校与英、法、美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共签署140余项交流合作协议,在科学研究和教育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同时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高度重视引才引智和人文交流,积极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她表示,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已任,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发挥学科优势,深化一流学科特色,继续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大力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为成都市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欧玉松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成都市的建设发展和国际交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川农大历史悠久,拥有丰富的资源和人才,在科研成果、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上成绩突出,国际化工作及国际品牌传播取得的一定成就。此次调研希望通过交流加深市委外事办相关部门对川农大的进一步了解,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联络,促进今后在蓉高校平台的搭建、资源的共享以及成都市对外发展过程中的市校合作。他介绍了外事办搭建蓉港澳交流平台的情况,希望川农大进一步参与推进在蓉高校院所与港澳高校院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他希望,川农大能够在即将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城市绿色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大会中发挥学校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提供农业及乡村振兴方面的专业支持,推进国际合作,提高川农大及成都市的品牌和国际影响力,共同书写成都市国际化发展新篇章。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夏新蓉介绍了学校开展国际交流工作情况,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何祖锋介绍了学校乡村振兴的各项举措。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开展了交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