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李怡:因爱而生,一往无前

2022-05-11 11:36:09作者:贾冰倩 周沛俍 审稿:李建强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李怡,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院“优秀共青团员”;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校院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所带领团队多次被评为社会实践校院级优秀团队;在大学期间以高分通过8门ACCA考试,现已被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的伦敦大学学院(UCL)成功录取并攻读硕士学位。

坚定目标,持之以恒

结合学习ACCA的实际情况以及自己的初心,在进大学之初,李怡就确立了到英国继续深造的目标。因为对英国G5学校的热爱与向往,所以在申请的时候,她没有像大多数同学一样求稳,选择给自己留一个保底的学校,而是果断地选择了她心仪的五所高校。“在做出这个决定时,我没有给自己留任何的退路。”当谈及自己的专业选择时,李怡说,因为自己对捷克很感兴趣,而且两年制的学期可以让她在充分思考未来想要发展的方向的同时有充足的时间投入自己所热爱的领域,所以她选择了UCL和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联合培养的IMESS专业中的Economy&Business方向。

在确认了自己的目标学校和研究方向后,李怡便开始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对大多数留学生来说,最大的困难便是语言问题,对李怡来说亦是如此。“在大学,我们很难像在高中一样系统化地拿出大块时间进行英语学习,所以我就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地创造条件,让自己沉浸在英语学习的环境中。”在大一时,李怡便顺利地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大二开始,李怡便着手学习ACCA全英文课程,这也为她之后的雅思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雅思备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做好长期的准备。”李怡说道。基于此,她仔细分析自己薄弱的知识点,并邀请朋友帮助自己专项突破,按照考试的标准不断地提升自己。中国和西方思考方式和逻辑思维的差别与转换是李怡在雅思学习过程中面对的最大的问题,她曾经为此感到十分痛苦。面对这种情况,她没有选择逃避,而是主动的去阅读书籍和相关文献、了解中西方逻辑思维差异的区别以及根源所在,并主动尝试着去练习和适应,一步一步的克服这些问题。在她不断的努力和坚持下,她最终在雅思考试中一举夺得7分的好成绩。

怀揣热爱,创业如愿

生活中的李怡,是一个喜欢旅行、乐观积极、有仪式感的人。她热爱生活,喜欢感受各地的文化氛围,在之前的寒暑假期她已去过国内的西安、上海、香港等城市,除此之外,她也曾前往日本东京感受当地艺术文化氛围。她过往的这些旅行经历为她提供了切实的帮助,也为她的创业实践铸就了深厚的基础。

2019年,李怡的朋友自主创业“山语”民宿,而李怡以投资人的身份,为朋友的项目提供资金,大力推进“山语”民宿的创办。心怀对家乡重庆的热爱,李怡全心全意投身于“山语”民宿的创业中。李怡结合之前的旅行经历和丰富的阅历,独立设计了法式、日式、吉普赛风和港风等不同风格的房间。在团队中,她负责管理和运营住宿业务,利用抖音、Airbnb、小红书等社交媒体积极开发和管理营销活动。同时,她还跟随团队参与前期市场调研,包括实地考察、预算、确定适合不同市场需求的公寓室内设计风格。在团队每位成员的努力下,“山语”民宿订单量十分可观,年收入也达到了10万元以上。随后,李怡的父母又追加了一部分投资大力支持她,李怡也从投资人转变为合伙人的身份,“山语”民宿顺风顺水,一举取得成功。然而,这一路好景在2020年初发生了改变。

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民宿经营状况急转直下,无论是客流量还是营业额都大幅锐减,而与此同时人工成本和资金成本固定的大额成本仍在向外支出。这对团队成员经营的心态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他们一度怀疑自我,担心“山语”民宿是否能继续经营下去。在最艰难的时候,李怡没有选择退缩。看着自己倾注心血设计出来的民宿,她在心里暗自坚定了继续坚持下去的决心。经过深思熟虑,李怡调整好状态,与团队成员仔细商讨出了应对的措施。他们考虑到重庆是一座旅游业特别发达的城市,制定出了长租给外地长期旅游的游客的政策,团队成员在困难挣扎中找到了出路,使“山语”民宿盈利基本与疫情前持平。

这段创业经历赋予李怡的远不止经营民宿的收入。在这个过程中,她充分发挥了自我才干,将知识技能和专业特长结合,并让她更加坚定心中所爱,拥有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为以后自己独自在外留学生活做准备。不仅如此,创业营业额每况俱下之时,她也学会了如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一点对她之后申请院校时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在李怡的人生中,很多智慧都来自于她对生活的热爱。她喜欢挑战未知的人生,享受创业的旅程,在创业中探索自己的潜力,释放自己的能力。虽然一路历经坎坷,但是再给她一次选择的机会,她仍然会选择滚烫的人生。

奔赴热爱,乘风破浪

在旁人看来,李怡考上伦敦大学学院的过程是一帆风顺的,事实上只有她自己知道光鲜亮丽背后这其中的艰辛。大四上学期至收到UCL的offer这段时光,是李怡最难熬的一段时期。这段时间内,她身边的同学朋友无论是保研、考研或者就业,大多数都取得了心仪的结果,而相比之下,身处于不确定状态的李怡,压力无疑是泰山压顶。在十一月初,李怡收到了帝国理工学院的拒绝信,那一刻,李怡的心理防线接近了崩溃的边缘。

“那一个月对于我来说是十分漫长的,收到帝国理工学院拒绝信的几天之内,我又收到了另外一个学校的拒绝信。我开始怀疑自己这种没有给自己留任何退路的选择是否正确。”李怡说道。连续收了几封拒绝信的李怡,始终处在烦闷不安的状态。但幸运的是,李怡的父母给予了她足够的鼓励与支持。那段时间,李怡的父母害怕她陷入在压抑的自我怀疑情绪里,经常带李怡旅行散心、陪李怡聊天。

在此期间,李怡自己也在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与心态,主动和朋友沟通心事缓解压力,平时的她也会听歌散步转移注意力。每当心情不好时,她就会浏览一下英国伦敦的G5院校的照片,想象自己未来在那里求学的生活。就这样日复一日,热爱陪她度过了一个个漫长又不安的深夜。在父母给予的浓厚的爱和自己日益坚定的决心下,李怡也慢慢从焦虑和紧张中走了出来,以良好的心态等待后续其他院校的结果。

终于,在十一月中旬,李怡收到了伦敦大学学院的offer,她所有的努力在看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瞬间得到了回报。破釜沉舟、义无反顾,都是为了奔赴心中所爱。“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心中的热爱,我不后悔自己做出的决定。”李怡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她的热爱定义了她生命中的意义支点。热爱只要在,生命里的光就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