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代会】吹响集结号!338名新一届团学代表新鲜出炉

2022-05-10 08:12:24作者:杨颖 杨潇垒 陈亚琴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经学校党委、团省委和省学联同意,学校将于2022年6月中旬召开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七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四川农业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截止5月8日,经全校25个选举单位提名、选举、公示,338名师生团学代表名单新鲜出炉。

在选举产生的338名师生团学代表中,团代表共290名,学代表共275名,其中227名团代表兼任学代表。290名团代表中,本科生占比78.3%,研究生和教师团干部占比21.7%,男代表38.6%,女代表占比61.4%;大一至大三代表分别为23.1%、31.4%、23.8%,少数民族占比9.7%。275名学代表中,男代表占比41.5%,女代表占比58.5%,大一至大三代表分别占比27.6%、41.8%、30.5%,少数民族代表占比10.9%。

本届代表呈现出代表性强、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等特点。来自基层班团支部、非团学干部的普通代表共257名,占比达76%。更多来自基层的普通代表,让代表团更接地气,更能倾听和收集到普通同学的心声。代表中还不乏有全国和全省青马班学员、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以及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同学代表。此外,来自彝族、土家族、白族等少数民族代表将作为少数民族青年的“传话筒”与“广播器”,将在团学代会上为少数民族青年们发声,为学校和青年发展建言献策。

“过去五年,全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强三性’‘去四化’纵深推进团学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我们要在过去成绩的基础上继续聚焦主责主业,铆足干劲持续提升‘三力一度’和自身工作本领,用更精准、更受欢迎的服务引领青年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切实解决同学们最关心、最急迫的问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学代会筹备工作委员会副组长、第十五届学生会秘书长赵野逸表示。

“上次参与团学代会是大一刚入校时,五年的时间我同共青团一起奋斗、一起成长,在校、省、全国的青马工程培养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非常荣幸这次能再次作为代表参与,我一定全力履行代表职责,不负期望、不负韶华!”全国青马班学员经济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万艾琳说道。

“太荣幸了!作为2021级团学代表,我一定广泛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诉求,带着同学们的心声参与此次大会!”理学院2021级团学代表谢灵芮激动地分享道。

“‘目之所及,行之所达!’希望能通过本次团学代会切实传递全校少数民族同学的实际需求,解决同学的实际困难,创造和谐校园、幸福校园!”来自动物医学院2020级的藏族青年姚宣宇说道。

“今年我们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又恰逢建团一百周年,愿以团学代会为契机,立足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同学们的成长为核心,传递同学们的心声,切实为大家做好服务。”商旅学院2019级张榆晗信心满满地说。

接下来,338名师生代表们将走进青年身边、贴近青年心中,履行代表职责,围绕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与学校和青年发展相关的方面,开展提案的搜集、调研工作,及时反馈同学的心声和意见,竭力围绕全校青年急难愁盼的问题发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