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麦830成温邛示范带规模化生产示范现场验收会举行

2022-05-09 16:22:50作者:甯顺腙 审稿:魏育明 来源:小麦研究所 点击数:

  

5月7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组织的“蜀麦830规模化生产示范现场验收会”分别在崇州市水木北部环线四川崇州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和大邑县安仁镇旭成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四川省麦类育种攻关首席、副校长刘登才教授,我校相关科研人员及种子公司、种粮大户等约40人参加了会议。

验收会专家组由四川省农业科学研究院作物所朱华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余懋群研究员、四川省农作物育种攻关办何希德副处长、我校水稻所李仕贵教授、成都市农技总站阎洪副站长组成。

小麦协同创新项目技术首席专家、农学院樊高琼教授汇报了成温邛小麦示范带建设情况,以崇州市长江上游优质粮油中试熟化基地、大邑县现代农业(粮食产业)园区和邛崃市万亩高端种业示范基地为核心,重点开展抗病优质高产良种、抗湿耕作栽培技术、病虫草害综合防控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技术推广。规模化示范种植的蜀麦830田间长势好、抗病性突出。

专家组组长朱华忠研究员安排现场测产分工并宣布测产开始。经过一天的忙碌,现场验收会专家组组长朱华忠宣布了测产结果。数据表明,崇州市的7个连片田块共计47.0亩,平均亩产438.0公斤,最高田块亩产560.5公斤。大邑县收获田块共计106.2亩,平均亩产456.2公斤。规模化生产结果表明,由我校选育的新品种蜀麦830丰产性突出,以科技支撑小麦成温邛示范带建设初见成效,大户规模化生产能力提升,整体产量水平较去年提升50kg以上。

专家组认为,示范区选用了蜀麦830等优质高产抗病良种,在湿害严重的情况下,推广了以“水稻散籽后排水、稻收后开沟排湿、择时翻耕灭茬、足苗机械播种、早施苗肥提苗促壮、适时草害防控”为要点的稻茬麦抗湿耕作栽培技术,结合药剂拌种、一喷三防等绿色生产技术,切实起到了增产和水肥药高效利用等多重目的,确保了大面积丰收,建议进一步扩大推广应用。

参加验收会的还有崇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春江、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基地发展部部长周维松,大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康,副局长隆晓勇,农技推广科科长徐文忠,四川天宇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中华,我校小麦研究所所长魏育明教授、副所长江千涛教授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